返回顶部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09:34: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  

9月5日下午,七届市委召开第1次常委会会议,开展常委会专题学习;审议《中共内江市委工作规则》《中共内江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市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工作分工》等;听取全市产业发展定位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一届市委常委会班子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起步,专题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遵守党的根本大法和相关规定规矩规则,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省委治蜀兴川总体方略的实践内涵,不断培植精神家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明确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内江市委工作规则》《中共内江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市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工作分工》。会议强调,市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准确把握基本遵循和工作原则。市委主要实行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市委在市党代会闭会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大政方针、省委指示和市党代会的决议、决定,领导全市的工作。市委常委会在市委全会闭会期间行使市委职权,主持经常工作。市委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会议听取全市产业发展定位工作情况汇报,以“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为主攻方向,研究部署了产业发展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