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新普法形式 让法治精神入脑入耳入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09:39: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程宏扬  

市政协举行全市普法工作专题协商会议

9月7日,市政协举行全市普法工作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李发强,副主席陈玉春、魏红锋、杨忠及秘书长龚自强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东兴区机关法治文化长廊、东兴区国税局、东兴区东风社区实地察看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律进机关、进社区等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全市“六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

2011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成立了“六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政协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六五”普法工作格局。特别是我市率先在省内建立了“法律七进”联席会议制度,创新开展了“公交普法万里行”活动、开办了“开庭说法”栏目,切实推进普法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我市“六五”普法工作通过抓组织领导、抓机制建设、抓工作举措、抓亮点品牌、抓法治实事,真正做到了法治宣传入脑入耳入心。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到“走出去,引进来”,学习成德绵等地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要进一步在深化创新普法形式上下功夫,根据社区、农村实际,创新开展普法工作;要加大力度开展法治创建活动,不断拓展普法平台和载体,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措施,合理运用新媒体进行普法;要充分汇聚各部门力量,调动社会资源,加大对普法工作的考察力度,促进各项普法工作有效落实。

副市长余毅出席会议。(邬丹  程宏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