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休闲农业“魅力绽放”带动11万农民就业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09:44: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内江休闲农业“魅力绽放”

全市休闲农业经营单位364家,带动11万农民就业增收

农业部日前公布了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内江尚腾新村作为现代新村名列其中,成为全省5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一。尚腾新村是内江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成功案例,通过大力开发农业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生态旅游和健身旅游,全市已初步形成了以农业旅游景区为骨干,以特色农业旅游示范点为支撑,以星级农家乐为载体的休闲农业发展格局。

在农业旅游景区建设上,内江依托威远县“中国无花果之乡”的美誉,全力创建种植、加工、休闲观光一体的无花果产业景区;依托资中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打造种植加工、科研教育、休闲观光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资中永辉公司投资320万元建设百合花种植基地210亩;隆昌普润镇成功引进了馥巍农业公司等企业,流转土地5000余亩,总投资3亿元,打造“花漫水乡休闲园”和“金银花产业园”,并成功举办了全省美丽田园欢乐游启动暨四川(隆昌)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开园仪式。

内江各地充分利用田园景观和农业资源,开展观光、采摘、垂钓、游乐等体验性休闲农业活动,实现“以节会友、以节拓市、以节富民”。今年以来,内江相继举办了市中区永安葡萄节、东兴区桃花节、资中百合花节、中国·四川(威远)无花果采摘节、2016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启动暨四川(隆昌)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开园仪式等,其中市中区永安葡萄节开幕当天接待车辆达1万余辆,实现收入10万元左右;威远无花果节当月接待人次达20余万,实现收入250万元。极大推动了我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

“我市将农业资源和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相结合,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发展休闲农业经营单位364家,其中:农家乐231家,休闲农园(农庄)74个。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430万人次,综合经营性收入6.3亿元,带动11万农民就业增收。(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