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面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业务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10:12: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昌海  

内江将各县(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的业务工作统一明确在县(区)纪委组织部,具体承办同志均为兼职。为强化内部“两个责任”落实,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水平,日前,市纪委对所辖县(区)具体承办同志和领导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一对一业务培训。

精心准备培训内容。针对县(区)兼职同志对干监业务知识基本空白的情况,专门制作了培训教材,将干监机构工作职责、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重要文件、内部“两个责任”及追究办法的相关规定、问题线索管理办理及纪律审查业务规范、工作流程及表单均编入教材,确保各县(区)在工作中有据可查。

认真培训规范标准。培训重点讲解对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的管理和办理,强调每个问题线索的办理必须有层层审签同意的“线索拟办单”、初步核实或谈话函询方案、准确结论的调查报告,若有组织处理还必须有落实的材料,若转立案则严格按纪律审查工作要求开展。同时,还针对“监执问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子系统”的数据录入进行了培训。

从严提出工作要求。培训明确了各县(区)干监机构监督范围,强调今后所有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均归口到干监机构牵头办理并归档,立案查处的卷宗仍由审理室归档。要求问题线索办理结束、立案查处结案后务必及时录入监执问系统,不得跨月;强调在立案、结案后2日内必须上报《纪检监察干部立案、结案呈报表》。(吴昌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