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现场会在内江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09:35: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杨洪波出席并讲话 马波致辞 任晓春作交流发言

参观考察内江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 张雷 摄

10月25日,全省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现场会在内江召开。副省长杨洪波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主持会议;省住建厅厅长何健通报工作。市委书记马波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作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内江市棚改居民购房服务中心、内江棉纺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内江容器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内江邦泰国际社区和内江万晟城商业项目推进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何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百万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情况;任晓春就内江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成都市、达州市、巴中市、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分别作交流发言。

杨洪波指出,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推进新型城镇化作出的一项战略举措,是改善民生条件的重要内容、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提高城乡发展质量的重要路径。杨洪波充分肯定全省推进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取得的成绩,尤其指出,内江创新工作方式,工作做得扎实,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具有示范作用。

就进一步深化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杨洪波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采取有力措施抢抓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在推进棚户区改造上,继续争取金融支持,扎实做好货币化安置与房地产去库存的精准对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推动货币化安置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步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有效解决城市“孤岛”问题。结合脱贫攻坚、“四好村”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加快新村农房建设,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任务全面完成。

马波在致辞中说,内江市坚定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取得积极进展。内江的实践,有力印证了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合民愿”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一项“强基础、补短板、稳增长”的重大发展工程,有力印证了省委、省政府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的科学性、战略性和民本性。

马波表示,内江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先进经验做法,持续发力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把这件大事做得更好,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甜城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推进“两个跨越”贡献内江力量。

参加现场会的还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思明;全省各市(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扶贫移民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人行成都分行、省政府金融办、四川银监局、农行四川省分行、国开行四川省分行、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