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07:12: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任晓春主持

11月9日,全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市级各银行金融机构、有关部门及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共聚一堂,面对面交流,共同分析当前全市金融形势,共同商讨如何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的措施和办法。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今年1-9月,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382亿元,增长14.7%;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729亿元,增长6.1%。全市金融业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壮大、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完善、全民创新创业等,有力促进了内江经济社会发展。

在肯定成绩、分析问题后,任晓春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增强共渡意识。各级政府将继续坚定地支持金融机构和企业发展,银企双方也要“抱团取暖”、共渡难关。

希望各银行金融机构积极争取份额,支持内江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助力内江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目标。二是推进直接融资。要加快企业上市,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推进企业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三是支持金融发展。各级政府要积极培育金融市场,完善金融体系,在推进城市金融发展的同时,加快培育和发展农村金融市场。各金融机构要大力引进、开发、应用新的金融工具和产品,努力提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加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四是兑现各类奖补政策。要梳理兑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类政策措施,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及企业做大做强。五是防范金融风险。要增强风险意识,加强金融机构内部管理,提高风险意识和信贷资金管理水平;增强法律意识,建立金融监管部门与法院、公安等司法机关的联动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金融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信用管理,加强诚信政府、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信用环境。

会上,参会单位和部门、企业代表等分别发言,汇报工作情况、提出工作打算。

市领导方存好、曾令鹏、蒋学东参加座谈会。(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