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卫计委召开生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1:0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2016年12月30日,内江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大会,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党政纪委主要负责人及政风行风监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有3项议程,一是由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医科校、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3个单位主要领导作了2016年度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工作报告,并接受现场质询和评议。二是参会人员对11家市直单位党委班子及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现场测评;三是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波同志做重要指示。

刘波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我们党面临的考验和奋斗目标,从战略全局上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问题,指出各级党委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这是中央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明确要求,更是党委工作的本职回归,是法定之责、分内之事。各单位党组织一定要认识到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是集体责任也是个人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真正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确保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锻造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二是责任要再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核心在领导班子,关键在党组织书记,重点在班子成员。要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委领导班子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压实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党委书记不仅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严格廉洁自律,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层层传导压力,督促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要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各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既要抓好自身业务工作,又要以同样的精力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洁建设,切实做到管人、管事、治党相结合,提高分管业务工作水平与保持队伍清正廉洁相结合,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

三是任务要再明确。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落实主体责任涵盖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方面面,在工作推进中要善于抓住重点、带动全局。要从严抓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要从严抓纪律,用纪律规矩管住管好队伍;要从严选人用人,树立正确的干部导向;四要从严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五要从严抓惩处,始终保持执纪反腐高压态势;六要从严抓责任落实,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合力;七要从严要求自己,以上率下、树立标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