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07:55: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1月3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内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内江市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市长任晓春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会议审议了《内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我市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为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出发点,坚持平战结合,强化节能减排措施,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预防重污染天气的形成,减轻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

会议强调,要强化预警预报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空气污染物的监测及其他动态趋势分析,提高预警预报的准确性和应急联动的同步性,及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重污染天气产生的环境危害,让群众呼吸新鲜空气。

会议审议了《内江市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将明显提高,有需求的残疾人基本得到“量体裁衣”式服务;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帮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我市残疾人总量大,总体生活状况与全市平均水平还有较大差距。要加大财政投入,兜住基本养老、社会救助、福利补贴等民生底线,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需要;要提高残疾人受教育水平,支持残疾人就业增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

会议传达贯彻了2016“宽带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