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切实提高农业普查意识 为国家制定政策提供准确依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8:06: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检查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1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来到东兴区,检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看望慰问农业普查一线指导员和普查员。

任晓春一行来到胜利街道桑园村,现场检查农业普查登记工作,仔细询问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农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并感谢农户的积极配合。随后,任晓春还详细了解了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的流程,包括运用采集终端对农户情况进行数据采集登记,以及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等。

任晓春强调,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开展农业普查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把道理讲清,让老百姓和基层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农业普查的重要性;一定要把数据搞准,为国家制定“三农”政策提供更加准确的依据;一定要把队伍抓好,尤其是要紧紧抓住普查员和一线指导员工作不放,确保收集材料的真实性。

我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现场登记1月1日起正式拉开序幕。登记对象是四川省行政区域内的农业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居住在农村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填报对象是列入农业普查范围的村(居)民委员会、乡镇(街道)。

市领导田文平参加检查。(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