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2017年征地拆迁暨土地出让工作专题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08:07: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顺利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任晓春主持

1月4日,我市召开2017年征地拆迁暨土地出让工作专题会,主要研究解决征地拆迁面临的各种难题,谋划2017年土地出让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用地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工作,坚持以大征地大拆迁推动大建设,较好地保障了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用地需求。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市辖区总计完成土地征收面积45955.10亩。

在听取各区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任晓春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市上下认识深刻、工作艰辛、贡献突出,扎实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促成一批重点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工程项目得以落地并建成竣工。2017年,征地拆迁工作仍是制约当前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和瓶颈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征地拆迁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为促进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完善政策,基本原则是对上要符合国家大政方针,对下要具有可操作性,确保标准统一,不留后遗症;二要攻坚克难,围绕“双百城市”建设、经营性土地出让、征地项目等加快拆迁速度,保障项目快速推进,确保各项建设按期完成;三要经营土地,扎实做好土地营销,积极筹集征地拆迁资金,增强财政资金的“造血”功能,同时要切实解决好群众养老、医疗等保障工作;四要形成合力,各区要更加积极主动,有关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又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要创新机制,不断壮大工作力量、完善激励机制、强化督查问责,通过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以创新机制来解决拆迁难题。

市领导方存好、刘先伟、魏红锋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