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紧锣密鼓,东兴区联合水库建设加快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08:04: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整个项目将于今年底前完工

建设现场

运土工程车来回穿梭,压路机轰鸣作响,挖掘机挥舞着“臂膀”……1月5日,阳光明媚,在位于东兴区顺河镇高升村的联合水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忙的工作景象。

东兴区联合水库是我市改革开放以来申报建设的第一座中型水库。该工程由枢纽和渠系两部分组成。其中,水库枢纽由拦河大坝、溢洪道、放空隧洞、取水隧洞组成;渠系工程由总干渠、左右干渠和板程渠组成。工程建成后可解决东兴区柳桥、顺河、郭北3个镇5.05万亩耕地灌溉用水,解决9.1万城镇人口供水问题。

“目前工程一切进展顺利,力争今年汛期到来之前完成大坝主体工程。”据项目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黄祖强介绍,东兴区联合水库所有工程都已全面开工,其中水库坝体正在开展填筑作业,目前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工程量。

黄祖强告诉记者,联合水库的坝体垂直高度是40米,坝长177米,大坝的修建目前采用的是最新技术,需采用钢筋混凝土、黏土等8种材料,工序十分复杂。为保证工程质量,质检人员对工程的每一道工序都进行了现场检查。

据悉,施工人员在建设大坝主体的同时,也有序推进渠系的建设,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的工程量。根据计划,整个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