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职院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接受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7:56: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内江职院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接受验收

全力推进职业教育院校发展 不断开创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任晓春致辞

2013年,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被列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重点培育院校。1月10日,内江职院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现场验收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致辞,省教育厅巡视员胡卫锋讲话,西南交通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教授、专家组组长蒋葛夫参加会议。

任晓春在致辞中说,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既是内江职院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内江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为内江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近年来,内江职院不断巩固办学规模、创新办学格局、加强基础建设、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稳定就业形势、保障改善民生提供了重要支撑。当前,内江正全力推进“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甜城建设,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前所未有。希望内江职院以圆满完成示范验收为新起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争创“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高职院校。

任晓春表示,内江将始终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事关教育振兴、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大事,把培养“技能型”人才作为发展制造强市的人才基础,全力推进职业教育院校发展,不断开创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胡卫锋指出,在学院示范院校建设中,内江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有力推动学院建设和改革发展,凸显了示范建设的价值和效应,取得了积极成效。省教育厅高度关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恳请专家组坚持标准,统一尺度,严谨负责,高质量地完成验收工作。学院要积极配合验收工作,客观面对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验收促建设、以验收促改进,不断推进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着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据悉,验收工作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组织,验收专家组由省内外著名专家及行业企业第三方代表共同组成,按照验收程序,通过公示评价、专家审核、现场考察、综合评议等进行验收工作。

市领导潘梅、陈建有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