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打响“三大战役” 全力推进美丽内江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7:57: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内江召开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暨迎接省环境保护综合督察工作会议

全面打响“三大战役” 全力推进美丽内江建设

任晓春出席并讲话

1月10日,我市召开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暨迎接省环境保护综合督察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突出短板,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一年来,全市先后投入环保资金11.48亿元,实施107个环保项目,竣工56个,清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846个,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92个,“三大战役”全面打响,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任晓春对我市2016年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当前我市经济社会正处于深度调整、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各种环境纠纷的多发期、环境问题的高发期,需要我们清醒认识并牢牢把握当前形势,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紧抓不放。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我们要确保攻坚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一是目标上,要细化到年度。对照省上“三大战役”任务要求,尽快将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立2017年工作目标,确保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首战必胜,坚持不懈用几年时间基本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二是方式上,要坚持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是一个系统工程,要统筹推进、系统治理,坚持治气、治水、治土一起抓,加快实施一批涉水、治污、减排等重点项目,改善环保基础条件。要坚持源头治理,在调整产业结构、减少污染来源上下功夫,培育和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提高环境承载能力。三是机制上,要落实职责分工。制定全市环保职责分工方案,明确市级各部门、县(区)党委政府,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建立环保督察机制,对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任晓春强调,今年2月,我市将接受省上环保督察,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绝对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要主动做好前期准备,筹备好现场迎检,积极配合督察,持续用力推进污染防治,改善全市生态环境,全力建设美丽内江。

副市长曾云忠主持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