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市政府召开内江市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7:57: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市委市政府召开内江市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

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 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波任晓春出席并讲话

1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内江市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波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发展大局,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在各个方面都挺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打牢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波从六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治安。坚持用科学的认识、科学的理念、科学的方法,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法治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进一步强化依法治安。加强安全生产的法治宣传、监管执法和行政执法力量建设,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严格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三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治安。突出结合、突出项目、突出人才抓技术治安,依靠科技进步,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技防水平。四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治安。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制度、群防群治制度、督促考核制度,用制度管事、管人、管物,切实把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降到最低。五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治安。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动态分类监管、抓好应急管理,推动管理精细到位,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六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治安。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本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负起直接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各企业要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生产时段、生产岗位、操作人员。

马波强调,春运将到、春节临近,要特别抓紧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安全监管,保障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就安全生产工作如何进一步抓好落实,任晓春在讲话中要求,要落实到系统治理,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实施社会共治;落实到操作层面,落实到最基层的企业、单位、生产者、操作手和监管者、执法者;落实到事故之前,坚持源头防范,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到当前工作,特别是加强春运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领导李思明、陈伟全、杨忠,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邦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疆立出席会议。副市长蒋学东总结去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对今年重点任务作具体安排。(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