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统筹推进跨市(州)民生工程 让更多群众受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08:02: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戴震参加地方政协第三小组讨论

1月14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小组会议,委员们对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戴震参加地方政协第三小组讨论。

戴震认为,2016年省政协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工作务实、成效突出,尤其是围绕“三个聚焦”,展现政协作为、发挥政协优势、贡献政协力量,进一步形成服务全省大局的合力。

戴震表示,将推动全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一是进一步在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中凝聚共识,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真正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二是进一步在履行政协使命中积极作为,统筹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是进一步在密切联系群众中促进民生改善,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四是进一步在发挥团结各界人士中汇聚发展合力。五是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戴震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沱江河流域综合治理、向家坝饮水工程等跨市的民生工程”发言。戴震说,沱江是内江人民的母亲河。近年来,沱江流域污染和生态环境破坏等问题引起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新一届内江市委、市政府把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作为内江的世纪工程、世代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积极打好水、气、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沱江流经多个市,仅靠一个市的治理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建议由省政府统筹相关市步调一致地行动,构建全流域联防联治工作机制,把“河长制”落到实处。凡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涉及到全省的重大民生问题,特别是跨市(州)的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比如沱江河流域综合治理、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等,希望由省政府统筹,由省直相关部门牵头,以促进相关项目又好又快地推进,让更多群众受益。(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