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力建设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07:58: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云川  

内江力争在2020年把“甜城味”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内江力争在2020年,把“甜城味”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产品包括优质粮油、优质果蔬、优质畜禽、风味食品、优质水产、优质农产品加工品等六大类。这是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办获得的消息。

为期7天的内江市首届优质绿色农产品迎春展销会已于1月13日开幕。此次展销会以“甜城内江·绿色食品”为主题,共设165个展位,充分展示“甜城味”优质农产品品牌形象,促进内江现代农业发展。

这仅仅是我市宣传推广“甜城味”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力建设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的一个缩影。据悉,我市还将在农博会、农交会、农产品展销会等展会上宣传推介“甜城味”品牌;在审定合格的农产品包装上,统一贴标“甜城味”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组织全市主要涉农企业和专合社,参与优质农产品对外品鉴宣传活动,提升“甜城味”区域公用品牌认知度。

“甜城味”商标图案,以“内”为主创元素,用狂草的手法演变成茁壮成长的农作物、舒展的绿叶、奔腾的沱江和写意的生态绿带的形态造型。“内”表明了内江地域性;“茁壮成长的农作物”和“舒展的绿叶”反映出生态农产品的属性;“沱江”“生态绿带”突出内江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生态绿色、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品质。“甜城味”饱含向上的力量,体现内江农业蓬勃发展的态势和繁荣昌盛的未来,彰显建设幸福美丽内江的精气神。

据了解,“甜城味”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条件是:一是须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或社会团体登记证书;二是产品主要原材料来源于内江;三是产品须具备相应的生产和质量标准;四是近三年无质量安全事故;五是产品获得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或地理保护标志认证;六是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名牌);七是市级以上(含市级)龙头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将把“甜城味”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宣传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不定期开展督查,力争在2020年把“甜城味”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为全国知名品牌。(李云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