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住内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07:59: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把智慧力量凝聚起来 让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1月1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住内省政协委员在各驻地参加小组讨论,热议尹力省长代表省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十大重点工作措施具体、务实鼓劲。委员们表示,只要大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苦干实干,美好的蓝图就能变成可感知的现实。

“站位高、格局大、思路清、方向明、路径实”,这是省政协委员、市妇联主席苏晓蓓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感受。苏晓蓓认为,报告为全省推进“两个跨越”和“三大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描绘了蓝图,更加坚定了全省人民的发展信心和决心。苏晓蓓希望,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成果的有效转化,加快实施多点多极战略的深入推进,加快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良性运行。

省政协委员、内江职院电子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扶振新被报告中一个数据所振奋:预计全省GDP超过3.2万亿元。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省政协委员,扶振新对中小学教师职称问题曾做过调研,认为目前中小学的编制问题不利于中小学师资队伍的建设,也削减了教师队伍的积极性。他建议,实行教师职称评聘分开,解决岗位绩效的激励机制问题,提高教师工作积极性。

省政协委员、内江圣水寺方丈释智海认为,2016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省取得了前有未有的工作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让人非常振奋。尤其是2017年的工作部署客观、务实、鼓劲。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

住内省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保持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献计出力。(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