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政研室: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7:53: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李智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以全面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化解风险、优化环境的要求,为我市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智表示,市委改革办将继续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关于改革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保持改革定力,狠抓改革落实,不断推动全市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强大动力。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积极稳妥化解过剩产能,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继续推动钢铁、水泥等重点领域淘汰落后产能;在职工安置、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方面帮助和支持企业,决不让已淘汰的落后产能卷土重来。加大商品房去库存力度,推广棚改货币化安置经验,出台更为具体的支持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政策措施,扩大货币化安置范围,进一步简化商改住规划、供地审批流程;加强规划引领,引导房地产开发商开发适应市民住房需求的商住用房。有效推动金融去杠杆,积极发展直接融资,推动和培育企业上市;加强金融监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加大置换债券争取力度;加快农信社改革步伐;开展多维度银企对接,推动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多措并举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进一步落实各项涉企惠企政策措施,降低企业税费、人工、融资、能源资源、物流等成本。

补齐发展基础短板,加大城乡交通、水利、环保、信息、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黄河镇水库环境综合治理、渡改桥、水土流失治理工程(一期)等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沱江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大力实施“五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17个扶贫专项计划,确保全面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发展质量,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品种结构、品质结构和产品层次,培育一批无公害、绿色和有机拳头产品,积极构建“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农产品品牌体系。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重点做强肉禽、粮油、果蔬等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依托现有龙头企业,培育引进行业“大龙头”;推动小企业成长为规模企业、规模企业成长为骨干企业,培育一批“中小龙头”;坚持要素集约、功能集成、产业集聚,重点支持威远县镇西食品工业园区等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做强龙头企业的集聚平台。

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放管服”、全面创新改革、农业农村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拿出一批接地气、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同时,把专项改革方案实施情况作为重点督办内容,以改革方案为单位,以改革事项为对象,实行台账式管理,督促责任单位根据专项改革方案的责任分工,按照年度推进计划,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推进,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未完成的滚动纳入下次督察内容,确保实现阶段性目标。(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