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发展 关注民生 内江代表团提交建议41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07:59: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连日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内江代表团代表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议题的同时,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当中需要省级层面协调和支持的问题,踊跃提交建议。截至1月19日,内江代表团已向大会提交建议41件。

这些建议既聚焦改革发展重点、热点,又关注社会民生实事、难事。据内江代表团负责建议收集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代表们履职积极性高、履职能力强,提交建议十分踊跃,数量较多、质量较高。尤其是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提交建议。

记者了解到,内江代表团代表提出的建议,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建议具体、措施实在,既有现象描述,又有数据支撑,为内江在全省率先实现次级突破、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基本建成“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甜城,发出了响亮的“内江声音”。

李玉代表就加强雾霾治理提出建议。她说,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生存的环境变差。近期出现雾霾天气,影响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建议政府部门重视城市雾霾带来的严重危害,从降低工业污染物排放量、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等方面采取措施,提高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结合内江位于成渝中间的区位交通优势,正在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区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等情况,唐卫东代表建议,省上把内江作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支持内江建设成为成渝特大城市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

来自企业的丁兆代表建议,省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应把更多的扶持资金用于鼓励企业开展创新研发,而不是投入到厂房和设备建设,从而更好地促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张学成代表建议,应加大对暂时困难、符合产业政策、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并且有很好市场前景的困难民营企业的帮扶力度,帮助民营企业尽快走出发展困境。(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