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1:07:5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发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完成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李发强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梳理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中央《准则》《条例》以及省委《决定》和市委《决定》,结合常委会党组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李发强代表常委会党组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表态发言。李发强表示,一是坚持抓好学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与市委决策部署同步合拍,切实维护市委权威,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持抓好整改。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三是坚持抓好统筹。积极改进在地方立法、监督工作、重大事项决定以及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四是坚持抓好深化。特别要通过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来巩固和深化整改成效,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英,党组成员、副主任秦金保、龚洪贵、曾令鹏、陈伟全及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智勇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莅会指导。(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