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新城中心区重要节点微观城市设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1:08: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把新城区建成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的样本

任晓春主持并讲话

1月23日,我市召开内江新城中心区重要节点微观城市设计会议,共同分析我市新城中心区规划建设的重点和难点,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我市新城中心区城市设计研究的主要范围包括汉安大道以北、G321国道以南、清溪路以东、栖霞路以西,面积约106公顷。

任晓春强调,新城区建设寄托了整个城市、全市人民对于未来发展的期望,而今年是新城区起步建设的第五年,也是打基础的最后一年,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承担起建设新城区、服务新城区的重任。在操作过程中,要紧紧围绕“把内江新城区建成城市修补、生态修复的样本”这个理念来设计,将规划与建设密切结合起来。一要吃透现状,既要考虑区域地形,又要充分把握既有业态和已经出让土地的定位,使规划一方面体现出高大上,另一方面又十分接地气;二要吃透文化,在节点设计上要充分反映出我市的经济状况、历史背景、自然环境和本土文化,在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同时,又突出内江特色;三要吃透生态,设计方案与我市提出的“把中心城区打造成为沱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典范城市”的理念十分契合,务必要将生态现状与内江发展愿景紧密结合,将内江新城真正建设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宜商的滨水城市。

副市长刘先伟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