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1:13: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传达学习省“两会”省纪委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省“两会”是在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准确把握去年全省的发展成就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走过不平凡路、创造出巨大成就的缩影,准确把握今年工作总体目标和各项具体任务,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促进省“两会”精神在内江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内江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用力抓好“八项重点工作”、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全力以赴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二要突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守牢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四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法检工作的领导,推进人大、政协、法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推动工作。要强化责任,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分解任务,压实责任。要振奋精神,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创造一流。要加强统筹,统筹好“稳”和“进”,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思维推动各项工作。要用好“四个走”工作方法,促进省“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主要有六个方面的特点:政治忠诚定力十足、取得成绩鼓舞人心、形势判断科学准确、把握原则论述精辟、工作部署明确具体、强调责任鞭辟入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切实贯彻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肩负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在推动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责任的落地生根上下功夫;在正风肃纪,特别是向基层延伸上下功夫;在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贪治腐上下功夫;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下功夫;在推进机制建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在推动建设“政治过硬、工作过硬、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上下功夫;在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上下功夫,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聚焦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这一重大任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境保护责任制,强化科学治理、依法治理、技术治理、制度治理、管理治理和思想治理,推动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目标、责任、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