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发布2016年经济数据 GDP同比增长7.8%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4:1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郭飞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郭飞 张啸)1月24日,内江市举行2016年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2016年内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97.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值得一提的是,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历经3年后首次扭负为正,全市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趋好”的发展态势。

2016年,内江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2016年内江第二产业增加值765.52亿元,增长8.6%,为三大产业最高。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增速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3.4、1.5百分点。

分行业看,30个行业大类中有22个行业的增加值同比实现增长,14个行业增长速度快于规上企业平均增速。其中,汽车制造业和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最为迅猛,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9.1%、17.4%。

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磐表示,在“三去一降一补”大势下,以重工业为主的内江工业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除了出台一系列稳工业政策,内江还加大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工业发展。同时,着重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两大产业发展无论占比还是增速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

此外,内江加快服务业提档升级,改造提升传统商贸流通业,培育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2016年,服务业同比增长8.3%,商贸流通业、金融业、保险业等增长较快。

良好的经济形势带动收入和消费增长。2016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491元,增长9.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986元,增长8.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6%。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历经3年后首次扭负为正,同比增长0.4%,意味着内江工业经济正稳中向好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