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带队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6 09:23: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带去诚挚的关爱 送上美好的祝福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5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农村、企业、城区和敬老院,亲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优秀党员、优秀人才、企业困难职工、城区环卫工人、甜城湖清洁队队员、劳动模范、五保老人,向他们拜年,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马波一行首先来到联系点——市中区永安镇瓦堆湾村,慰问贫困党员高体初、优秀党员罗仕才。在高体初家中,马波走进卧室摸被褥厚不厚,来到厨房看年货买没买,详细了解生活情况。马波关切地对高体初说,作为一名老党员,目前生活有些困难,党组织不会忘记,今天我代表市委专程来向您表示慰问,向您拜个早年,希望保重身体,愉快过节。

在瓦堆湾村村委会广场上,马波看望慰问了优秀党员、曾担任过瓦堆湾村党支部书记的罗仕才老人。虽然已是满头白发,但罗仕才老人精神很好,他说:“是光辉的党、强大的祖国,才让我们有了现在幸福的生活。”马波对罗仕才以及村、镇干部为党的事业在基层默默奉献表示感谢。马波说,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对一个村而言,村党支部是核心、是定盘星。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团结带领全体乡亲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四好村”创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乡村依法治理、文化教育卫生事业发展、优良民风民俗和家风家教家训传承等各方面花气力、努把劲,实现业兴、村美、家富、人和。

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搬迁进入内江经开区扩能升级后,“中华老字号”重新焕发活力,去年企业实现12%的增长。在看望优秀人才、四川梓橦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铣时,马波说,优秀人才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稀缺资源,是全面创新改革的动力之源。希望企业今年一开始就抓早抓紧抓主动生产、经营和创新改革,以“开门红”的良好绩效实现“金鸡报晓”。

在东兴区双才镇敬老院,马波与敬老院五保老人们一一握手,向他们拜年祝寿。在查看老人们床上的棉被和垫褥,详细询问吃、穿、用和开展文娱活动等情况后,马波对敬老院院长刘庭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她用火热、挚诚、善良的爱心照料老人,让老人们在敬老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体味到了党和政府的深情。马波说,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继续加强科学管理、完善配套设施,为老人提供温暖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全市正在开展的“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就是要不断提升全社会价值境界,让精神文明这道风景线更靓更好。

随后,马波前往内江凤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看望慰问了企业困难职工,希望企业和各级工会组织更加关注困难职工,从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事情入手,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

马波还前往甜城湖亲水平台,看望慰问甜城湖清洁队队员、环卫工人和市中区清运队劳模李谋明,向最可爱、最可敬、最可亲的“城市美容师”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市领导杜坤飞、黄健、李思明、陈伟全、田文平、蒋学东分段参加看望慰问。(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