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07:34: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持续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马波主持并讲话 任晓春李发强戴震牟锦毅参加

2月3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牟锦毅等参加。

学习会上,任晓春、李发强、戴震、牟锦毅、康俊、杜坤飞、潘梅、肖云、黄健、方存好、陈建有、黄春江、李思明、高忠军、余毅、田文平、曾云忠、刘先伟、蒋学东等同志,就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讨论发言。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市委领导班子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班子抓起,从领导干部做起,真正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前进,进一步巩固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马波强调,一要对党忠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对党忠诚,要义是政治忠诚,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以忠诚为魂和本,始终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做一个对党忠诚掏心见胆的人。

二要敬畏法纪,始终注重言行上的检点和自省。每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心有所戒、心存敬畏,在法纪戒尺下常思言行之度、常念私欲之害、常守为官之道,时刻严守规矩、严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从政。

三要坚守原则,始终坚持交往上的清爽和诚挚。我们要在工作交往和人际交往中坚守原则,做到在原则问题上“枪都打不进”。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让彼此成为政治上志同道合的同志,工作上密切合作的同事,行为上相互提醒的益友,齐心协力、同频共振、步调一致。

四要严于律己,始终做好队伍上的引领和示范。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权欲约束、钱欲约束、性情约束、玩心约束、名望约束。要坚持德纪相依,带头落实“践行十爱·德耀甜城”要求,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人生态度、良好道德品质和健康生活情趣,以心正、身正、言正、行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五要敢于担当,始终推动责任上的落实和见效。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组织部门要落实好重要责任,其他部门要落实好具体责任,推动全市上下把党组织管党建、党组织抓党建、全党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

六要专注发展,始终牢记第一要务和时代使命。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出的动力和活力,下深水、用真功,扎实务实推动“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在事业的大地上用心用情、精耕细作、深耕实作,把内江的事情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