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32个村被命名为省级“四好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08:04: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内江32个村被命名为省级“四好村”

32个2016年度省级“四好村”:市中区乌鸡冲村、龙门村、黄连村、龙洞村;东兴区同乐村;资中县清凉村、小尖山村、杨坪冲村、松树村、杨家山村、龙结村、新店子村、双峰寺村、龙马村、齐心村;隆昌县曙光村、古宇村、高山村、光灿村、南华村、坝上村、郭槽村、永安村、盘石村;威远县四方村、白石村、静宁村、大冲村、民富村、南强村、中坝村、桃李村。

记者从市政府办获悉,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通报,命名1481个村为省级“四好村”。内江有32个村榜上有名,被命名为2016年度省级“四好村”。

开展“四好村”创建活动,是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激发农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加强农村依法治理、整体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形式。据市委农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住上好房子”是把“建改保(新建、改造和保护)”“小组微生(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等幸福美丽新村要求全部涵盖;“过上好日子”则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农民增收、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方方面面,“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更是涉及文化、环保、法治、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等诸多领域。

内江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于2016年11月申报了省级“四好村”的初选名单,省上根据“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相关标准予以评定。我市32个村被评选为省级“四好村”,将对全市农村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激发农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加强农村依法治理、整体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

今年,内江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基本要求,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继续深入开展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村”创建活动,推动农村面貌持续改善、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