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统计局:立足“三个提高”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8:05: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李静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后,我们迅速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市统计局局长倪恒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做好统计数据的发布和解读,能及时反映全市经济发展成就。今年,市统计局将继续做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监测,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倪恒利表示,市统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服务能力、统计数据公信力“三个提高”,强化统计执法、统计改革和基层基础,狠抓监测预警和普查调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强化统计分析,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2017年将重点加强“三新”统计工作,开展成渝两个特大城市经济发展监测和比较分析,并强化动态跟踪监测,实时监控GDP及服务业核算20项基础指标。

发挥统计职能,切实当好参谋助手。创新服务理念,切实提供“点对点”“订单式”服务,加强城市商业综合体、网络零售等商业模式统计,及时在统计外网、微博、QQ群等新媒体上发布统计数据,做好半年一次的新闻发布会。

紧贴中心工作,创新统计服务领域。重点关注新兴产业、新产品、新服务、高新技术产业、科技企业孵化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城市商业综合体和开发园区等11个领域,深入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县域经济统计监测,客观反映“两个率先”的实施进程。

狠抓基层基础,促进统计可持续发展。全力做好普查调查工作,如实反映内江发展现状。围绕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按照“六个先行一步”的要求,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同时,完成农业普查和先进单位表扬任务,2017年拟达到省统计局表彰示范县区1个、示范乡镇7个,市表扬优秀乡镇统计机构11个。

加强统计执法,坚决维护统计公信力。扎实开展好“统计数据质量年”各项工作,加强统计规范化建设和统计宣传,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效率。继续与高校合作举办培训班3期,注重运用“四种形态”,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形成强大震慑,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打造高素质的统计团队。(邬丹 李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