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多措并举稳定企业生产 确保全市工业经济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08:11: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多措并举稳定企业生产 确保全市工业经济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任晓春调研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带队深入市中区、东兴区、经开区部分工业企业,调研我市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指导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任晓春一行边走边看边了解,先后深入四川中再生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四川恒通动物制药有限公司、新视野门窗幕墙工程(内江)有限公司、四川华玉车辆板簧有限公司、内江鸿强机床有限公司等工业项目生产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任晓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立足于早、立足于稳,紧扣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主线,围绕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稳定企业生产,强力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开局。同时,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各企业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动脑筋、创新办法,不断加强企业自身建设和抗风险能力。一是依靠新项目发展,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充分发掘和培育新项目,不断扩大规模、做大总量,提高市场占有率;二是依靠新技术转型,企业要适应市场优胜劣汰的法则,主动引进新技术,做好新研发,从传统企业积极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三是依靠新理念脱困,思路决定出路,企业要发展必须摆脱固有思想,用更加先进的理念武装头脑,指挥生产。同时,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也要化被动为主动,及时与企业沟通,共同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市工业经济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全、副市长蒋学东参加调研。(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