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期间:内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6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08:12:4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大众餐饮、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网络消费火爆……

春节期间:内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6亿元

喜购年货 王斌 摄

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消费市场活跃,购销两旺。据初步统计,全市春节期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8.6亿元。

内江万达广场全店日均客流量达5万人次;北京华联内江购物中心日均客流量达2万人次;卓尔百货仅超市的日均营业额就超100万元……春节期间,我市大型商场、超市抓住迎春购物月契机举行各种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初步统计,城区几大超市在春节期间的销售额比平时增长50%~120%,比同期节日期间增长15%~40%。1月27日~2月3日,我市监测的10户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节日期间,甜城餐饮消费持续红火,年夜饭、团圆饭、亲友聚会、婚寿宴等大众特色亲民餐饮深受消费者青睐。据统计,1月27日~2月3日,我市10户重点餐饮企业实现经营收入1420万元。而监测的10户休闲娱乐场所则实现收入830万元,比平时增长40%~150%,比同期节日期间增长12%~28%。

春节期间,除超市购销两旺、餐饮火爆以外,电器商场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国美电器、美乐电器、苏宁电器、康佳电器等商场1月27日~2月2日举行各种促销活动,实现销售收入1600万元,比平时增长30%~70%,比同期增长20%~40%。

春节期间,全市商品价格基本稳定,肉、禽、蛋价格比平时有所上涨,涨幅在5%~10%,比同期价格普遍下降。各商场、超市有10%~30%的商品在节日期间实行优惠价格,进一步促进了假日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餐饮、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成为节日消费亮点,网络消费市场异常火爆。经大数据分析,全市实现在线餐饮零售额2382万元,人均消费达40.70元;全市共实现休闲娱乐网络零售额107万元,人均消费达105.94元。此外,旅游电商实现新突破,古宇湖、石牌坊群、罗泉古镇等景区成为线上热门景点。(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