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36: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2月8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会议精神、全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推进会议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品牌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市长任晓春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

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照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认真分析、逐一整改,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深入开展好道路交通、水上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推进会议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品牌建设现场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内江要建成成渝特大城市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必须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大规模建好基础设施,不断壮大品牌效应,尤其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12345”农业提升行动来开展工作,要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通知(送审稿)》。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时有发生,影响了社会稳定和谐,也影响了社会经济发展。为此,我市专门制定该《通知》。《通知》指出,要全面落实企业对招用农民工的工资支付承担主体责任,各类企业应严格依法将工资按月足额支付给农民工本人,严禁将工资发放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同时,要改革工资支付形式,全面推行建筑领域实名制管理制度,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坚持现场公示制度。

会议强调,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督管理,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工作,要围绕《通知》内容,加大对社会各界的宣传,加强对监管部门、用工单位、主管单位的培训,强化监督检查,依法处理违法违规的企业和部门。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要带好头,保证资金来源,并按规定及时足额拨付,不得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