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强化党建引领 保持定力专注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8:12: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2月9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园区、农村、社区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保持定力、专注发展,特别是聚焦当前稳增长重点工作,从开年就抓紧抓实,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分段参加调研。

国家级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市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在了解到园区党建与产业发展相融共进、互促共赢的经验做法荣获四川省“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创新奖”后,马波对园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马波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抓发展、抓落实的向心力和精气神,以此推动工业经济强劲增长、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招商引资更多项目落地、创新改革不断深化。

东兴区高梁镇杨岭村虽然地处偏僻,但是通过开展“党建电商双促进”活动,依托“支部+业主+农户”发展模式和“租金+分红”做法,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马波详细了解村党组织活动开展、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农家乐经营和村医疗卫生等情况。马波希望,杨岭村进一步把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四好村”创建、基层治理、农村能人培养、法律进村、“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家教家风家训传承、医疗教育等紧密结合,更好建设美丽家园,致富一方百姓。

东兴区新江街道东风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破产企业多、下岗职工多、流动人口多。近年来,社区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创造出“规范化、民主化、法治化、专业化”的“四化”工作法,走出了一条城郊结合部接管型社区的党建新路子,2016年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马波指出,社区工作是一门大学问,重在协调服务,要在赢得民心,路在共办共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就是要像这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挚爱转化为热心热肠办好群众“柴米油盐”平常事情的实际行动,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花大气力把党建工作扎在基层的根上,做到人民群众心里面去,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共建和谐社区,实现共享发展。

马波在调研时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要坚持以政治引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真正践行“忠诚是我魂、工作跟我上、廉政向我看齐!”要切实增强园区、农村、社区、学校、医院、国企、非公企业等各类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起精气神,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把抓落实的行动体现在实打实的效果上。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盯“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聚焦稳增长这个关键,扎扎实实抓好工业经济增长、重点项目建设、投资促进合作、消费和服务业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提升、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保持定力、专注发展,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市领导杜坤飞、李思明、陈伟全分段参加调研。(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