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环保督察组在内江召开环保督察工作动员汇报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21:3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月8日进驻内江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2月13日下午,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动员汇报会,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泽巴足作动员讲话,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陈东辉通报督察工作安排,内江市委书记马波汇报内江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内江市市长任晓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市政协主席戴震,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泽巴足动员讲话时强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省绿色发展和美丽四川建设,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我们2月8日已正式启动对内江市环境保护督查。督查组成员和内江市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把环境保护督查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上来,确保本次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取得实效,为我省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泽巴足指出,一要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环保督察责任心和主动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来部署,环境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环境保护作出了一些列新要求和新部署。督察组和内江市的同志要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做到担当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这次督察工作。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这次督察既要查找环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更要把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来,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做好相关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杜绝形式主义,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把问题找出来,推动问题得到解决,达到督察的预期目的。督察组将根据前期收集的一些线索,暗访和群众反应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深入分析原因,会同内江市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三要突出重点,务求督察取得实效。这次环保督察重点督察内江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环境保护一系列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检查中央、省委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关注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尤其是人民群众反映的水环境、小流域污染等突出问题和重大环境安全隐患;重点了解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

四要严明纪律,确保督察结果客观公正。督察组要严格遵守督察纪律和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谨高效,确保督察过程和结果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强配合。各级各部门要按要求提供督察组需要的各类材料,如实反映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突出问题,配合做好个别谈话、调研座谈、下沉督察和重点督察工作。要规范督察。督察组要正确履行职责,不得干预被督察地方及其有关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得处理被督察地方的具体问题,不得向被督察地方及相关单位提出与督察工作无关的要求。要严守纪律。督察期间,督察组要严格执行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党风廉政有关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主动接受监督。

督察组成员来自省委宣传部、国土资源厅和环境保护厅。督察期间,督察组还将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研座谈和现场督查。根据调阅资料、个别谈话掌握的问题线索,将选取2个县(区)开展下沉督察,并对部分县(区)开展重点督察。督察期间,全程受理群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

督察结束后,将形成督察报告。督察报告按程序报审后,向内江市委、市政府反馈,主要内容通过省级和当地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同时,督察结果将移交省委组织部,作为被督察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领导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对党政领导干部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违纪行为,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