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持续发力建设“四好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07:18: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牟锦毅到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到联系点威远县黄荆沟镇红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红丰村村委会办公室,牟锦毅与村民、贫困户代表围坐在一起,通过谈心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现在我们村里的健身器材安好了,樱桃、核桃等种植业发展得很好。”“建议把水库边的道路修好,今后我们村可以发展旅游,等游客进来后,水果也会更好卖”……村民代表畅所欲言,谈感受、提发展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红丰村“第一书记”汇报了该村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2017年的工作安排。县、镇、村干部、帮扶联系单位负责人等共同商讨了做好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措施。

随后,牟锦毅先后走进村民龚树光、马仁录、王世才的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马仁录家房前屋后干干净净,圈舍里养了七八头猪,而且他饲养的马匹可以驮运物资增加收入后,牟锦毅感到很欣慰,并鼓励他要增强信心,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牟锦毅对红丰村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牟锦毅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规划设计,继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力防返贫,同时要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产业规划,积极发展好农家乐等第三产业,鼓励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发展“庭院经济”,千方百计增加村民收入;要营造良好氛围,持续推进“四好村”建设,全力让贫困户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要制定村规民约,让农村充满生机活力,大家一起同心同力,朝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继续前进。(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