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7:22: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一君  

推进教育改革发展 安排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市教育局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2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就2017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全面安排部署,并对2017年春季开学后的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回顾了2016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分析了当前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17年春季开学后,学校抓好开学课程安排、安全稳定排查、规范办学行为、贫困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确保全市适龄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辍学。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强调,要加快推进“质量领先、队伍一流、保障有力、管理科学、稳定和谐”的四川一流教育建设,一是要锁定目标,全力确保完成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扶贫、学校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目标。

二是要创新思路,全力深化素质教育改革,切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法纪意识和动手能力培养教育,全力推进依法治教,创新制度机制,激发办学活力。

三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力推进知名校长、卓越教师和拔尖学生三大培养计划,要求校长和广大教师争做政治过硬、道德高尚的贤者,乐学好问、知识渊博的智者,多谋善断、讲究艺术的能者,胸怀坦荡、心中有爱的仁者;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职工提升能力修养,改进作风,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全面发展的人才,全力确保2017年教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内江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作出积极贡献。(孙一君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