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2017年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7:17: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2017年内江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要求

巩固提升管理水平 争创一流城市环境

任晓春出席

2月16日,内江召开2017年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会,总结2016年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城市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全面提高,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资料显示,去年我市深入推进市容秩序“网格化”管理模式,规范管理城区95%以上的主次街道,城区范围内共整治占道经营、占道作业等2万余起;城区公厕全部免费开放,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5个分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城市发展,建设是基础,管理是根本。任晓春指出,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坚持高位求进。总体上要巩固提升创造一流,面对已有成绩要防止自满,要瞄准更高目标、把握更严标准、拿出更硬举措把城市管理工作做好;要对标先进跳起摸高,不断实现城市管理水平的跃升;在实践中要不断检验和完善形成“内江样板”,把城市管理精细化、精致化、精确化落到实处。

二要加大建设力度。充分用好规划建设这个手段来抓城市管理。要加大旧城改造力度,重点整治重要节点的立面改造;要按照“城市变景区”要求加大公园、绿地、景观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娱乐的场所;要加大设施建设力度,重点抓好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三要破解关注难题。面对困难和问题,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敢,要抓出成效。尤其是要按要求控制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推进城市绿色发展;针对违章搭建要坚持“控制增量,减少存量”,继续加力加劲、啃“硬骨头”;建筑立面方面,要进一步加大防护栏严管力度,对已有的防护栏,有计划地实施分类分批次统一拆除;要开展好清洁城市环境活动,继续做好甜城湖保护管理工作。四要凝聚工作合力。围绕深化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厘清权力清单,明确主体责任,确保城市管理纵横有序;要协调配合,防止推诿扯皮、推卸责任,有效推动我市城管工作深入开展。五要严格考核奖惩。考核是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措施,要鲜明奖惩导向,加强考核监督,加大考核投入,努力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

市领导方存好、刘先伟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