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全市服务业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7:17: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全市服务业工作座谈会要求

立足实际科学谋划 推进现代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任晓春主持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全市服务业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服务业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6年,我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27.63亿元,增长8.3%,占GDP的比重达25.2%,较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服务业实现税收47.76亿元,占全部税收的比重达63.5%。全市服务业呈现出了总量在提升、结构在优化、贡献在增大等特点。

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服务业仍是我市发展的短板。就如何实现服务业快速发展,任晓春提出要求:一要夯实统计基础。服务业指标总体滞后,虽然是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加大的反映,但也与统计基础薄弱有一定关系,因此必须沉下去、下深水抓统计工作,要分类施策、强化考核、合力攻坚。二要做强产业支撑。培育壮大服务产业,是促进服务业长远发展的根本所在,结合我市实际,要从培育龙头企业、巩固传统服务业、做大新兴服务业方面下功夫。三要加强载体建设。各地要根据实际,加快打造一批现代物流、商贸流通、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集聚区;要高点定位、加快推进各类园区建设;要实施好服务业品牌培育“552工程”,在做响品牌、输出服务中赢得主动。四要提升配套功能。首先要配套先进制造业发展,走出一条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联动发展的路子,其次要配套城市发展,根据城市发展的方向、重点,优化服务业空间布局,加快建设一批配套项目。五要健全保障措施。服务业涉及面广,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政策、项目、机制等方面入手,形成“组合拳”效应,尤其要抓好政策完善、项目带动、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此外,任晓春还对我市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出了要求。

市领导方存好、曾云忠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