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调研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7:22: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佳  

2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率队前往市中区永安镇和朝阳镇开展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调研。

高忠军一行实地调研了江龙农村资金互助社尚腾新村办公室、雷丰种植有限公司基地现场,先后听取了农村合作金融组织运行情况、雷丰果业经营情况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情况。随后,在朝阳镇洪家寺村村委会,召开了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座谈会。

高忠军指出,近年来,市中区在完善农村产权抵押登记制度、规范农村产权交易制度、建立农村产权评估体系、健全农村产权抵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获批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县(市、区),组建了全省、全市首批农村资金互助社,成立了不动产登记中心暨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开展了种植业、养殖业、林业等政策性农业保险等。

高忠军强调,结合全国农村改革试点、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市中区要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在试点中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研究普适性可推广经验。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对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试点工作的力度,在引入保险分担风险、建立农村产权收储机构、健全农村产权评估体系等方面做出更多的尝试和突破,盘活农村资源、带动农民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刘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