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05年之后,内江城区出租车运价将迎来首次调整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2:0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啸)2月24日,内江召开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建议平时起程价白天由每公里4元调整为5元,夜间由每公里5元调整为6.5元。此次听证会共有26名听证代表、10名旁听代表参加,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将收集整理听证意见,并修改完善方案上报市政府审定,通过后方可执行。

建议起程价小幅上调

听证会开始后,市运管处副处长谢自龙首先对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背景作了介绍。谢自龙表示,自2005年3月以来,内江城区出租车运价已经有超过11年未作调整,在全省处于中下水平。同时,此次运价调整建议还考虑了出租车燃油消耗、车辆维修、人员工资等运行成本增加等因素。

据悉,此次运价调整建议方案为平时起程价白天(早晨6点至夜间22点)由每公里4元调整为每公里5元,每公里运价1.6元不变。夜间(夜间22点至次日凌晨6点)由每公里5元调整为每公里6.5元,每公里运价由1.92元调整为每公里2元。

针对春节期间城区出租车乱喊价、乱涨价的现象,而内江又暂未制定相关运价标准的情况,市运管处在借鉴河南安阳市、湖南湘潭市制定的春节出租车运价标准的基础上,经请示省运管局,建议核定一下价格标准:白天起程价为每公里8元、每公里运价2.5元,夜间起程价为每公里9元、每公里运价3元。

针对调价方案,听证代表、经济学家张红扬表示赞同。“这么多年物价上涨了不少,对出租车运价进行调整符合情理。”张红扬还强调,在调价的同时还需注重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花大力气解决不打表、拒载、乱喊价、拼车等问题。

重拳整治出租车违规行为

对听证代表反映的问题,谢自龙表示,市运管处之前已经引起重视,并制定了《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集中治理分两个阶段进行。2月14日至15日为宣传动员、自查自纠阶段,2月16日至28日为集中治理阶段,集中治理结束后纳入常态化监管。

“我们抽调了市运管处机关科室、两区运管所、出租车公司相关人员,组成了集中治理出租车经营行为检查组。”谢自龙说,从2月16日进入集中治理阶段后,检查组在城区设置了7个检查点。

根据统计,仅2月16日就检查了639辆出租车,其中有40辆出租车存在不同违规行为。在集中治理阶段,凡是被查到存在违规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运管部门将根据《巡游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的相关条款,对其处以200元至2000元的罚金和扣除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评分的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