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力争把内江农商行建设成为全省农信社改制的样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09:30: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内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要求

力争把内江农商行建设成为全省农信社改制的样板

任晓春出席

3月8日,内江召开内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并讲话。

内江农商行自2015年8月正式启动筹建工作以来,已顺利完成了不良贷款清收、资产确权办证、清产核资及资产评估、征集发起人、工商预登记、上报筹建申请材料等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各项改革指标持续向好,符合筹建要求,并成功获得中国银监会的筹建批复,标志着内江农商行筹建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就如何做好内江农商行下步工作,任晓春强调,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金融战略部署、深化农村金融机构改革、防范和化解农村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一要规范管理。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操作、规范管理,提升管理水平。要保持人员队伍稳定,确保工作不断、人心不乱、营业正常。要按照批复要求,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挂牌运营工作顺利推进。二要打响品牌。要在经营理念、管理体制、业务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和转型,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路子。坚持“一手抓改革转型,一手抓业务发展”,力争建设成为全省农信社改制的样板。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不断壮大自身力量和提升影响力、知名度。三要服务发展。当前,我市正处于实现“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的关键时期,需要金融机构提供大量资金支持。内江农商行作为内江人民自己的银行,要切实肩负起服务地方发展的重任,做到服务三农“点对点”、金融服务“面对面”、与政府合作“心贴心”。四要形成合力。内江农商行是我市的第一家本土银行,支持农商行筹建和发展,是各级政府和市级各部门的责任和义务。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条件下,用足用活上级政策,为筹建工作提供更加宽松的审批环境、法制环境、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内江农村商业银行第一届董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的构成及建议人选、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设置方案、创立大会方案和主要议案文件。(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