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牟锦毅到资中县调研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1:18: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引领群众脱贫奔小康

牟锦毅到资中县调研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

3月9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带队到四川天艺种业有限公司,资中县铁佛镇柏龙村、板栗桠镇天台村、兴隆街镇双桥村,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看现场等形式,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

在四川天艺种业有限公司“高产优质种子科研生产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建设现场,牟锦毅详细了解企业在党建、科研育种、种子销售、经济效益、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方面的情况,并鼓励企业要继续推行“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规划好育种基地水利水渠基础设施,抓好党建工作,大力发展好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在铁佛镇柏龙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村民们正在忙着把资中血橙打包装箱,通过网络销售出去。

柏龙村以“党支部+协会+农户”的水果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发展电商产业,走出了一条“产销一体化”的脱贫奔小康之路。听取介绍后,牟锦毅非常高兴,希望柏龙村继续加强科技投入和绿色保鲜,将现代物流提档升级,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板栗桠镇天台村采取“党支部+党员+贫困户+一般农户+N”模式,大力发展了血橙种植、肉兔养殖等特色产业,并完善了交通、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牟锦毅对该村开展集体经济破零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壮大村主导产业和村集体经济。

在兴隆街镇双桥村,牟锦毅现场参观了养牛场、休闲旅游度假区等。牟锦毅要求,党员干部要用心用力,充分发挥群众自身动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并将农旅结合起来。同时要引进企业发展牛肉深加工,做大品牌,共同将双桥村发展得更好,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