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2017年医改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1:19: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内江市2017年医改工作会召开

加快推进医改步伐 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任晓春出席

3月9日,内江市召开2017年医改工作会,对今年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我市各级各部门紧紧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基本原则,在“健全医保、创新医疗、规范医药”上狠下功夫,有力推动了医保体系进一步健全、公立医院改革稳步实施、分级诊疗扎实推进、社会办医不断壮大,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任晓春强调,医改对于深化国家医疗体制改革,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增强人民群众对抓好改革、推进改革、支持改革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就抓好2017年医改工作,任晓春要求,一要盯紧医改目标。

坚持巩固提升,推动医改由打好基础转向提升质量、由形成框架转向制度建设、由单项突破转向系统集成;坚持民生导向,把群众满不满意、有没有得到实惠作为检验医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全力提升群众医改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目标引领,把医改作为大事来抓,加快建设一批重点项目。二要狠抓医改重点。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今年工作要点对号入座,争取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尤其要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巩固分级诊疗制度、加强药品供应保障、形成多元办医格局等方面有新成绩。三要体现医改成效。要按照“药价要下来,服务要上去,医保要保住”的要求,统筹考虑、稳步推进。要合理配置医疗资源,确保“有好医院看病”,要健全全民医保体系,确保“有钱看病”,要积极化解医患纠纷,确保“有好医生看病”。四要凝聚医改合力。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通过各方联动、院长带头、医生支持等举措,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梅主持会议;副市长陈朗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