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立足全面从严治党 纵深推进巡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07:18: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杨苏萍到我市调研

立足全面从严治党 纵深推进巡察工作

马波参加座谈会

3月15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杨苏萍到内江调研巡察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参加座谈会。

去年以来,特别是全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内江市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巡察各项工作落实。市委及时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3个巡察组,已完成首轮19个单位的巡察,正在开展第二轮20个单位的巡察。同时,县(区)巡察工作也正在抓紧推进、渐次铺开。

通过调研座谈,杨苏萍认为,内江市委在巡察工作中,“一把手”高度重视、责任到位,“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抓得很好,巡察工作定位和方向准确,制度建设跟进快,对优化决策机制等方面有思考、有探索,巡察工作抓得很有特色。

杨苏萍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持续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立足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使命担当和行动自觉,纵深推进巡察工作。杨苏萍还就巡察队伍建设、巡察结果应用、组织体系建立、协作机制完善、县级巡察探索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马波表示,内江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打基础、走标线”方面进一步巩固提升,着力在组织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规划体系建设、运行体系建设、结果应用转化、巡察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以政治巡察为基本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纵深推进巡察工作,巩固和发展内江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黄春江汇报内江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