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内江黑猪”开发利用及产业化研讨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07:19: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把“内江黑猪”这块“川猪”牌子打响

牟锦毅出席

3月15日,内江市“内江黑猪”开发利用及产业化研讨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科学合理确定“内江黑猪”开发利用及产业化发展方向、路径等展开讨论。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内江黑猪”是我市拥有的国家级优良地方生猪品种,已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知识产权。

为促进“内江黑猪”开发利用,做大、做响“内江黑猪”品牌,加快推进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市与华西希望·德康集团签订了《开发利用“内江黑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用5年时间,建设100万头“内江黑猪”产业链,将“内江黑猪”打造成为川猪的特色、优势、支撑品牌。

牟锦毅指出,大力发展“内江黑猪”,是我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于农业资源禀赋特点、农业发展阶段的发展需要,也是内江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内江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统筹规划,科学开发利用“内江黑猪”产业,并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和资金保障,使之成为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重要举措。

牟锦毅希望,省农业厅、四川农业大学、畜禽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省畜科院养猪研究所等部门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为“内江黑猪”发展把脉指路,积极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希望华西希望·德康集团加紧建立相关配套体系及系列标准化技术规范,加快推进100万头“内江黑猪”开发利用产业化项目建设,共同把“内江黑猪”这块“川猪”的牌子打响、擦亮,推向全国、走向全世界。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主持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