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纪念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07:26: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内江举行纪念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营造公平诚信和谐消费环境 着力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3月15日,内江市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纪念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到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旨在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大力倡导诚信经营,切实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与此同时,我市各级工商、消委会、质监等部门(单位),还深入城区、学校、市场、乡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

去年,我市各级工商部门和消委会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共1681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9.3万元。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质监等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各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消委会要在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加强消费纠纷调解、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等方面狠下功夫,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广大经营者要加强自律,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履行社会责任,预防和减少消费纠纷,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大消费者要进一步增强消费信心,学习消费维权知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新闻媒体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共同营造公平、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着力推进“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