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办“3.15”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4:5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3月15日,内江市2017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第五届“3.15”品牌消费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内江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出席活动并宣布第五届3.15品牌消费文化节开幕。本次活动,各相关部门围绕“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主题,开展有关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内江市工商局、食药监局、质监局分别就2016年消费投诉情况、2016年食品药品监督抽检情况、2016年度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检情况进行了通报,商家代表宣读了承诺内容并在承诺书上签字。

据了解,2016年,内江市各级工商部门和消委会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共16811件。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1984件,同比增加35.06%,解决率96.47%;举报90件,办结率100%;消费者咨询14737人次,同比增加68.94%,回复处理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9.3万元。投诉主要涉及商品质量、售后服务、不正当竞争等方面。其中,涉及商品质量方面的投诉有1292件,投诉较多的行业有家用电器、房屋装修、服装鞋帽、首饰、家居用品等;涉及服务方面的消费投诉有692件,主要有生活服务、电信互联网服务、公共事业服务、汽车保养修理服务等。重点领域消费投诉增加,全市受理电信互联网服务、交通工具、房屋装修、物业、生活服务、家用电子电器等重点领域的投诉共1001件,占总投诉的50.4%。网络购物和保健食品投诉成为新热点,全市受理网络购物和保健食品投诉共45件。保健食品方面主要是中老年人投诉较多,网络购物方面主要是年轻人投诉较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