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科技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07:26: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全市科技工作会要求

走出一条具有内江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

3月16日上午,全市科技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科技工作和市校(院)合作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6年全市科技系统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狠抓高水平创新平台打造,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新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全市已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名列全省第六,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完成总产值556亿元,同比增长15.0%,占规模工业比重30.5%,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名列全省第五,创历史最好水平。此外,内江高新区成功创建国家高新区,孵化器建设快速发展,全市拥有省级孵化器6家,省级孵化器数量位居全省各市(州)第一。

就如何做好今年科技工作,陈建有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多措并举,突出抓好“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高水平创新平台打造、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支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抓好自身建设等工作,确保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抓实落地;要加强领导,强化部门协调和科技投入,把有限的科技资源用在创新发展的关键节点上,走出一条具有内江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