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内江法院共审理21件涉民生职务犯罪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7:0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3月17日,内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审理情况和2017年“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情况。

据了解,2016年,内江两级法院共审理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件21件38人,案件被告人退赃383.3万元,履行罚金260.5万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颜华介绍,涉民生领域职务犯罪案审理就是社会普遍关注的“打苍蝇”,该类案件呈现出窝案串案突出、农村基层组织人员成为腐败易发人群等特点。

2016年,全市法院共组织邀请党政领导干部、行政机关干部、基层组织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1183人次旁听此类案件审理。2017年,全市法院将充分发挥审批职能,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同时加强与纪检、检察机关的配合,形成反腐败的强大合力。

此外,颜华还通报了全市法院2017年“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情况。颜华介绍,“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重点执行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9类案件。

2016年11月30日至今年3月5日活动期间,全市法院共受理涉民生执行案件1031件,执结1014件,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兑现案款627.48万元,445名失信被执行人被依法实施信用惩戒,11名被执行人被依法实施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此外,全市法院共向20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资金69.28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