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波在东兴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7:18: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马波在东兴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务实做好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

3月20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到东兴区郭北镇亢家村,前往村委会、村卫生室、种植基地、制衣加工基地、贫困群众家中,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参加。

亢家村引进专业合作社种植水蜜桃、柑橘等,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后,马波强调,要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引进专合社、龙头企业、种养大户,与贫困群众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特色产业提升、村民持续增收。

在内江祥和茂制衣有限公司亢家村生产加工基地,马波与企业负责人、正在制衣的贫困群众亲切交流,勉励企业通过“电商+基地+扶贫”的方式发展壮大,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马波还深入到贫困群众曾开发家中看望慰问,与他拉家常、聊发展,关切地询问致贫原因、就业收入等情况,赞扬他有孝心、肯吃苦,鼓励他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增收。

马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下一番“绣花”功夫,扎扎实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要把脱贫政策落实到每一户,精准施策、过细工作,加强痕迹管理,建立健全稳定的脱贫长效机制。要加强脱贫资金管理,坚决防止出现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克扣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抓好防止返贫工作,保持脱贫支持政策的延续性。要选好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选派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建强基层党组织,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促进群众就业增收,通过党建引领群众脱贫奔小康。要结合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推进基层治理、“四好村”创建、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基层公共服务、乡村环境卫生治理等,引导群众自力更生、感恩奋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提升。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思明参加调研。(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