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内江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07:34: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精准把握新要求 努力实现新提升

3月20日,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档案馆工作会议和2017年全省档案工作要点精神,总结全市去年档案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档案工作任务。

去年,全市档案工作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行政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利用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去年,我市接受省内、市内艺术家档案、作品、资料1974件;全市建立农村(社区)档案示范点6个、专合社档案示范点5个。

会议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统一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强化职业自信、依法治档、服务发展、开拓创新的档案工作理念,精准把握档案工作的新要求;要抓好民生档案、接收征集、档案安全、档案信息化、档案文化产品开发5个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努力实现档案事业的新提升;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好档案馆库和档案室、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同时,优化档案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引进和培养档案管理人才,切实调动档案工作者积极性,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档案干部队伍,不断推进档案工作取得新发展,开创全市档案事业新局面。(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