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09:22: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3月21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审议了《内江市2017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强城乡既有危旧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传达学习了全省优秀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议精神和全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会议指出,《网络安全法》对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意识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有网络安全意识。

要加快金融、能源、电力、通信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技术标准,做好安全防护。要全面提升网络空间防护能力,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2017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今年的主要目标是,聚焦提高供给质量,用改革的办法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重点任务包括积极稳妥化解过剩产能、积极推进房地产去库存、积极稳妥去杠杆防风险、搞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等十项内容。会议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紧抓主线,按照方案确定的内容,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一提一创一培”,提升有效供给水平,减轻实体经济负担,弥补民生短板;要落地落实,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具体、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打造亮点,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内江经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城乡既有危旧房屋使用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危旧房面广、量大、隐患多,出台《实施意见》非常必要。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认真落实好各县(区)、部门的责任。要根据排查的范围、重点,制定方案,迅速组织力量,全面开展排查,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根据房屋安全鉴定的程度,分门别类提出针对性的整治方案和处理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优秀农民工暨返乡创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会议精神和全省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